暑期 STEM 課程

香港青年協會創新科學中心暑期 STEM 活動

香港青年協會創新科學中心將會舉辦一系列的有關STEM的暑期活動,當中包括適合小學生參加的「STEM@Home」網上學習系列、「All in One科學體驗計劃」、「親子玩科學の精選實驗大集合」;為初中生而設的體驗發明歷程活動「創世發明坊2020」;以及學習生物科技的高中課程「基因工程計劃2020」。

活動內容

Virtual Experience Day 人工智能科技體驗日

Microsoft香港與香港電腦教育學會(HKACE)携手舉辦GirlSpark Infinite計劃,向本地中一至中三之女學生分享最新科技知識,啟發女孩的數碼思維!

大會決定於7月舉行線上學習活動,屆時,學生能透過Microsoft Teams以互動形式參與一系列的演講和工作坊,體驗不同的AI科技,並參觀Microsoft的辦公室,讓學生以生動有趣的形式認識科技。完成GirlSpark Infinite Virtual Experience Day人工智能科技體驗日之同學將獲頒發證書一張。

活動詳情: 日期:2020年7月20日 (星期一) 時間:14:00 – 17:00 語言︰廣東話 地點:Microsoft Teams Meeting 對象︰初中女學生 名額︰四位 (如有額外名額,大會將平均分配名額予各間參與學校) 截止報名日期︰7月3日*

活動內容

報名方法

有興趣參加的同學可於7月3日或之前向徐翠萍老師報名。

  •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Invitation to e-STEAM@Home Award Scheme 2020

主辨單位:香港虛擬大學 Hong Kong Virtual University , 香港教育城 HKedCity , 香港科技大學 HKUST

活動詳情

報名方法

學生可在主辦單位的網頁上自行報名。

發掘多元能力 邁向自學新里程 Unlock Diverse Literacies: Marching into a New Journey of Self-Learning

主辨單位:香港教育城 HKedCity

活動詳情

【不一樣的暑期網上挑戰】發掘多元能力 邁向自學新里程 想學生趁暑假充實自己?教城於7月至8月期間推出一系列學生暑期獎勵計劃,主題為「發掘多元能力 邁向自學新里程」(www.hkedcity.net/studentscheme),讓學生透過有趣的遊戲、影片、練習等,發掘多元能力,拓闊中文、英文、閱讀及數理常識等不同的知識領域,更有機會競逐獎項殊榮!

為慶祝教城邁向20周年,並推動學生積極投入各自學範疇,今年更特設「教城20周年–電子學習動力大獎」,在所有計劃中累積參與率最高的學校將可獲獎。

學生於計劃期間以教城學生帳戶登入,即可參加。

報名方法

學生無須報名,以教城學生帳戶登入,即可自由參與計劃,競逐個人獎項。得獎學生的所屬學校將獲通知領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