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外聯繫組

對外聯繫組

願景

透過有計劃及持續的溝通,令本校與社區組織及機構,包括其他中、小、幼學校建立良好關係,從而增進社區人士及機構對本校的信賴及支持,了解本校是一所優質學校。讓本校與社區達致資源共享,學生從中獲得學習機會,提升學生參與社區服務的興趣及習慣。

目標

  • 讓社區得知本校的消息,包括學校政策、最新計劃及亮點等,因而對我校有信心。
  • 令本校與社區間建立有效的溝通渠道,關係和諧,資源適當地互享。
  • 增進學生服務社區及參與社區活動的機會,從中加強學習。

工作簡介

  • 組織不同的活動,加強與區內小學及幼稚園的聯繫。
  • 善用橫額、刋物及網上平台宣傳本校學生成就、亮點及最新消息,讓校外人士對本校有更多的認識。
  • 出版主要工作
  1. 出版本校簡介、報告、聯合畢業禮場刊、遊學文集及本校其他的宣傳文件/刊物;
  2. 與校務處協調保存及派發以上各項宣傳文件/刊物;
  3. 校對學校網頁文字;
  4. 上載學校網頁照片。

政策

  • 對象
  1. 本區幼稚園 本校與本區的幼稚園保持緊密的聯繫及溝通,建立友好的合作關係,使區內幼稚園的家長對本校的辦學理念及課程等有更深入的認識。

  2. 本區小學 本校與本區其他小學保持溝通,建立良好關係,恆常安排聯繫活動,讓中、小學互動交流,彼此認識,從而增進社區人士對本校的信賴及支持。

  3. 教區中、小學 本校與教區各中、小學保持緊密聯繫,在學校政策、教學策略、資源分配等彼此交流分享。同時,本校中學部亦經常參與相關小學的會議,了解其發展情況、升中安排,並把本校資訊發放到相關小學。

  4. 區內社會服務機構 本校與區內社會服務機構保持友好關係,經常互通資訊,並不時合作舉辦活動,達致資源共享,讓學生從中獲得學習機會,提升學生參與社區服務的興趣及習慣。

  • 渠道
  1. 講座 每年為區內小學舉辦升中講座,介紹升中流程及本校特色,讓學生掌握申請流程,並對本校加深了解,增進彼此認識。

  2. 主題活動 每年以不同主題,招待區內小學到校進行活動,以增加學生、家長及小學老師對本校的認識。

  3. 互聯網 定期更新網頁,把最新活動、比賽、獎項、短片等資訊上載網頁,讓校外人士對本校有更多了解。

  4. 刋物 定期把本校出版刋物派發至同區幼稚園及小學,如學校簡介、活動概覽、交流團特刋、東天人等,讓區內人士全方位了解本校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