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外活動 / 活動組

工作範疇

  1. 組織不同的活動,加強與區內小學及幼稚園的聯繫。
  2. 善用不同媒界宣傳學校成就、亮點及最新消息,讓校外人士對我校有更多的認識。
  3. 籌辦不同類型的活動讓學生同學有更全面的發展

制服@東天報名

截止日期:25/8 (11:59pm)

連結請按此 Link Here

服務學習 學習服務

本校致力推動服務學習,結合課堂學習與社區服務的教學模式,讓學生親身體驗,認識社會,以及接觸社會上不同的社群。一方面利用在學校學習到的知識服務社會,另一方面則透過服務去學習和反省知識 。促進青年人學會學習、對社區作出貢獻,以及對社會作出承擔。 全體中一學生均參與制服團體 (女童軍、童軍、紅十字會或民安隊),透過服務學習,成為可靠盡責的人。此外,學校推行義工獎勵計劃,鼓勵學生積極參與義務工作。

東天人義工獎勵計劃

  • 初中、高中最高服務總時數 5 名(每學期),禮物一份
  • 全年服務總時數 > 25小時 (銅獎)
  • 全年服務總時數 > 50小時 (銀獎)
  • 全年服務總時數 > 100小時(金獎)

得獎學生會得到獎狀嘉許,同時記錄於成績表內

登記服務時數網址

目標

讓同學在進入中學開始學習規劃自己的未來,發掘自己的興趣及才能,為終身學習踏出實際的第一步。此外通過接觸社會上需要支援和協助的人,同學會更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亦會更明白幸福並非必然的道理。因此透過義務工作向他人表達關懷和仁愛,從而對社會肩負起一份承擔,並創造其豐盛的人生。

目的

第一階段,讓同學透過有規律的訓練,學習基礎技巧,而同時參與不同型式的表演﹑比賽或考核,提升水平及建立自信。在過程中培養面對問題的情緒智商及解難能力,透過年終的學習報告,訓練同學的表達能力及創造力。第二階段,讓同學從「做」中「學」,並為新高中「服務學習」課程預備,更為作社會棟樑而出發。透過參與服務,培養學生的責任感及承擔精神,以達致全人發展的目標。

內容

按同學的意願從體育﹑視藝﹑音樂﹑舞蹈或制服團隊範疇中,接受為期1學年的訓練。課程內容由本校老師及校外專業教練、導師教授,全年不少於20節。同學必須完成或通過該項目內的一切活動,並在學年內參與 表演 / 比賽 / 級別考試 / 考章。在整學年的訓練完成時,各同學須個別提交學習報告,形式不限,可突破傳統的文字報告方式,表達個人在訓練中的轉變﹑得著以及苦與樂等。因此同學應習慣每次訓練完結時把學習重點及珍貴片段記錄下來,以供製作報告之用。

訓練時間及地點

逢上課日的星期二下午4:00開始,按個別活動之須要,結束時間各有不同。因學校場地有限,有部份活動須在東涌附近場地進行訓練,大部份活動皆在校內進行。

評核內容

學習記錄 (30%) ; 表演﹑比賽或考核 (30%) ; 學習報告 (40%)

評核等級

評級 描述
優異 Distinction (A) 課堂及課後練習認真,積極投入團隊活動,報告內容豐富及有創意
優良Merit (B) 課堂表現良好,參與各項團隊活動,報告表達清晰
合格Pass (C) 參與課堂活動,與隊員相處融洽,完成學習報告
不合格 Fail (D) 課堂欠投入,未能按指示完成團隊活動,報告欠內容

課外活動一覽

電子音樂創作、非洲鼓樂、中國舞蹈、氣球裝置藝術、DIY皮革創作、長跑及競步訓練、劍撃、紅十字會、女童軍、男童軍、民安隊…

收費活動

小提琴班

初班︰教授基本持琴及弓的姿勢,運弓的方法,運用基本把位拉奏簡單的樂曲。

中班︰教授調音技巧,學習拉奏音階及初級的樂曲,為考音樂級別試而作預備。

逢星期六上課

鋼琴班

按個別學生的進度,教授正確的鋼琴演奏技術。

逢星期六上課

結他班

初班︰教授基本木結他調音的技巧,運用基本和弦演奏樂曲,讓學生享受自彈自唱的樂趣。

中班︰教授運用進階和弦演奏樂曲,學習不同的彈奏技巧,並讓學生演奏不同類型的樂曲。

逢星期六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