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2023-2024

校長的話 2023-2024

隨着疫情漸漸消退,校園生活相繼復常,由重啟停辦三年的晨跑,舉辦多元的試後活動,至展開多個大灣區交流團,相信學生能感受到東天已經回復多姿多彩的校園生活了。

暑假期間,學校繼續落實籌劃多時的校園基建項目,除了圖書館、多媒體視藝室、科技創客中心及英語學習中心等優化工程相繼完成外,本學年也迎來十大新設施,包括:

(1) 十個特別室增設大型電子互動屏幕;

(2) 禮堂增設大型電子屏幕及安裝全新數碼音響系統;

(3) 安裝全校數碼廣播系統;

(4) 有蓋操場安裝大型電子屏幕,增設實境虛擬智能單車系統及安裝新獎杯櫃;

(5) 健身室增設人體運動機能評估系統連光學心率傳感器系統;

(6) 增設跑步晶片計時系統;

(7) 大堂增設大型電子屏幕及空調設備;

(8) 學生活動中心增設遙距視像會議系統;

(9) 小食部增設空調系統;

(10) 教員室、校務處、地下大堂、G01室、社工室、醫療室及會面室的優化工程。

學校各項新置設施,除了令校園更美觀及舒適外,更重要的是為學生提供理想的條件,帶動課程優化及學生全人發展,提昇學生的學習興趣與成效,期望學生能好好善用及愛護。

本學年,學校發展將繼續緊扣中學教育的七個課程學習宗旨[註一],持續落實《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有關「科、教、興、國」[註二]教育發展藍圖,特別加強國安/國民教育,擴闊學生視野。此外,踏入學校三年發展計畫的第二年,學校將繼續深化兩大關注事項:(1) 提升學與教效能:在課堂教學中呼應天主教教育核心價值;推行課前預習及學習筆記政策,培養學生自主學習; (2) 承傳天主教教育的願景和使命,實踐五大核心價值,培育學生成為自愛的「東天人」,並營造具同理心及惜福感恩的校園文化;透過不同層面,包括班、組或個人的反思,改善學生的行為或學習習慣,提升學生的上進心、向學心及同理心。藉着以上發展計畫,學校將嚴謹落實各項有效提昇學生成績的措施,加強班級經營,期望協助學生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學會自主學習,成為體現「立己愛人」的「東天人」。

主佑!

林志江校長

2023年9月

【註一:國民及全球公民身份認同、廣闊的知識基礎、語文能力、共通能力、資訊素養、生涯規劃及健康的生活方式(https://www.edb.gov.hk/tc/curriculum-development/7-learning-goals/secondary/index.html);註二:科─STEAM教育、教─教師專業發展、興─人才培育和職專及專上教育、國─國民教育(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210/22/P202210220043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