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人教育獎勵及資助計劃

東天人潛能發展資助計劃

目的

  • 勵學生參與校內、校外及境內、境外的專業課程/訓練;領袖、服務課程或比賽等。
  • 鼓勵各科組發掘具潛質的學生,透過資助獎勵,學生積極發展潛能,豐富人生,在學校樹立榜樣,為香港培養人才作長遠投資。
  • 讓學生學以致用,把其所學回饋同學及師弟妹。

對象

  • 東天中一至中六級學生。

內容

  • 每年資助名額上限20人,總金額上限$60000。
  • 實際資助金額取決於當年撥款及與本資助計畫目標相關度而定。(每項資助金額暫不設上限,最高可達活動或課程費用的80%,資助金額由撥款委員會決定。)
  • 每學年10月至明年5月可供申請。學生可申請本年度或下一年度之課程、訓練或學習經歷等。惟在使用津貼時,申請人必須仍是本校註冊學生。
  • 學生可主動尋求相關專科/專長老師推薦參加本計畫。學生必須遞交計畫書一份,內容包括個人發展方向及回饋計畫時間表(例:作校隊/學會活動助教,服務不少於8小時)。回饋計畫宜先諮詢老師
  • 獲批之款項有效期為12個月

下載:東天人潛能發展資助計劃書表格 PDF / WORD

一條龍獎學金

目的

  • 鼓勵學生原校升中,實踐一條龍的教育理念,成就所長。

對象

  • 曾在小五或小六年級,全年成績名列全級首十五名,並在 原校升讀中學的學生。

獎勵

  • 分為兩部分 ~「學術獎學金」及「學習經歷獎勵」
  • 首3名可自選參加學校舉辦境外交流團1次

備註

  • 所有達標學生把小五及小六兩年全年成績合算,按名次獲得獎學金。
  • 「學術獎學金」將分階段存入學生e-class賬戶內,每年最多可存入一千元。
  • 「學習經歷獎勵」資助學生在中學階段參與最多兩次境外學習活動。
  • 如有學生選擇放棄獎學金,不設補上機制
學術獎學金 學習經歷獎勵 總金額
第一名 $3000 $6000 $9000
第二名 $2000 $4000 $6000
第三名 $1000 $2000 $3000
其餘 $500 / $500

東天人卓越獎勵

東涌天主教學校獎學金

目的

獎勵成績優異,有服務精神及對學校有歸屬感的學生。

對象

小學一年級至中學六年級學生

奬勵

小一至小六,每級一名,書券$500

中一至中六,每級一名,書券$1000及學習經歷獎勵 $2000。

學術成就優異獎

目的

奬勵各科學術成績優異的學生

對象

各科成績名次首名學生

小一至小六年級 中一至中六年級
中文 書券 $100 書券 $100
英文 書券 $100 書券 $100
數學 書券 $100 書券 $100
宗教 書券 $100 /
東天傑出運動員 書券 $100 書券 $100
數學延伸 / 書券 $100
其餘各科 書券 $50 書券 $50

對象

東天中一年級至六年級全年成績名次前五名的學生

學術獎學金 學習經歷獎勵 總金額
第一名 $1000 $2000 $3000
第二名 $800 $1600 $2400
第三名 $500 $1000 $1500
第四及第五名 $300 $600 $900

備註

❖ 所有學術獎學金將存入學生獎學金賬戶內,可用作繳付校內的一般收費及學習費用,如書簿費、戶外學習活動費、特定用途費用等。

❖ 「學術奬學金」的餘款,學生可於高中畢業後以現金全數提取,如中途離校,即視為自動放棄所得的獎學金。

❖ 「學習經歷獎勵」只可用作參與由本校擧辦/協辦的其他學習經歷活動,如︰境外學習(不多於兩次)﹑收費活動等。以繳費通知/收據兑換,可累積使用,但餘款不可提取,有效期至中六學年。

❖ 如在中六學年獲得「學習經歷獎勵」,可用作支付本地大專學院留位費/學費,餘額不得兌換現金。(只限中六學年獲取的「學習經歷獎勵」,不適用於中一至中五學年累積的「學習經歷獎勵」。)

DSE成績獎

目的

欣賞中六同學堅毅求學,並鼓勵高中學生積極發奮,爭取優異成績。

對象

參加香港中學文憑試本校應屆考生

奬勵

  1. 獲本港大學或專上學院取錄及入讀資歷架構5級(例:學士學位)獎勵$1000;資歷架構4級(例︰副學士,高級文憑) 獎勵$500。

  2. 科目成績考獲5* 或 5**,每科獎勵$1000;考獲5,每科獎勵$500。

網上申請

東天加油站

目的

-透過積累成功記錄,提高學生的學習動力,肯定學生的 努力,讓學生全面發展潛能。

對象

  • 東天中學一年級至六年級學生

申請時間

  • 下學期考試/畢業試後

學習支援資助計畫

目的

  • 配合本地教育政策,以支援清貧學生參與課後活動,提昇他們的學習效能、擴闊他們在課堂以外的學習經驗,並增強他們對社會的認識和歸屬感,達致全人均衡發展。

對象

  • 本校學生,正獲政府資助的家庭(綜援、書簿津貼全額、半額資助家庭)的學生優先。

資助項目

  • 由學校舉辦或協辦的活動(例:功課/專科輔導班、課後興趣班、參觀活動、領袖訓練、義工服務、參觀探訪等)。
  • 費用包括:交通費、營費、學費、評核費用、入場費、與學習相關的物料/用品費用。

資助金額

  • 每名合資格學生每年最高資助額為$3000。
  • 每項活動之總資助額,不得超逾該項活動所繳付的總費用。

下載:學習支援助計劃申請表格 PDF/ WORD

網上表格

全方位學習資助計畫

目的

  • 為豐富學生實地學習,讓學生獲得一般在課堂上難以體會的經驗,以達至全人發展。

資助項目

  • 由學校舉辦或協辦的境外學習交流活動優先。
  • 費用包括:交通費、營費、學費、評核費用、入場費、與學習相關的物料/用品費用。

資助金額

  • 每名合資格學生每年只獲資助一次。
  • 資助額視乎該年香港賽馬會全方位學習基金撥款及申請人數而定
  • 每項活動之總資助額,不得超逾該項活動所繳付的總費用。

查詢

如對學校的《全人教育獎勵及資助計劃》有任何疑問,請聯絡活動組主任伍啟時老師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