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

課程理念

  • 培養和保持對生物學的興趣、對奧妙的生物世界的好奇心,並尊重一切生物及環境;
  • 培養科學探究的技能、科學思維、明辨性思考能力和創造力,以及獨立或合作解決有關生物學問題的能力;
  • 了解科學語言,並能就有關生物學的議題交流意見和觀點;
  • 知道生物學對社會、道德倫理、經濟、環境和科技的含意,並在有關生 物學的議題上能夠作出明智的決定及判斷;
  • 培養負責任的公民態度,致力促進個人和社區健康。

成績項目比例

項目 比重
課業 20%
統測 20%
考試 60%

延展活動

  • 東涌河生態大搜查

  • 海洋公園保育基金主辦大嶼山生態學家育成計劃

  • Hong Kong Inter-School City Nature Challenge

  • 「尋找自然的故事2019」

(左)領養盾臂龜, 讓學生學懂尊重生命。 (右)向東天小學生推廣計劃東天, 達至一條龍辦學理念。

(左)榮獲香港港燈主辦「綠色能源夢成真亅計劃優異獎。(右)學生唐潔穎正向大會評判介紹我們的裝置:「綠色生命教室」

(左)獲撥款三萬元探討使用黑水虻廚餘處理廚餘的成效。(右)學生唐潔穎正向大會評判介紹我們的裝置:「綠色生命教室」

蟲遇你 – 東天校園生物圖鑑

《蟲遇你 – 東天校園生物圖鑑》記錄了在東天四周的各種昆蟲,原來只要細心觀察,大家可發現周遭有很多有趣的小生命!

《蟲遇你 – 東天校園生物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