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課程理念

甚麼是 STEM?

  • Science科學是產生新知識的過程,在過程中我們得詳細仔細觀察發生的現象,之後發明理論來解釋觀察到的東西。科學不只是學科學知識,也要學習科學態度與科學精神 。

  • Technology科技是前人生活經驗與智慧傳承的累積。隨著人類文明的進步,人們一再改良與創新出更新穎的科技,以提昇人類生活的品質,使生活更為舒適且便利。科技不僅是最後看得到的成品,而是一連串善用科學、發揮創造力,解決問題 。

  • Engineering 工程 是 科學和數學的某種應用,從而設計及製造機器、結構、產品、系統和過程,以最短時間和最少人力、物力做出高效可靠且對人類有用的東西。

  • Mathematics數學是利用符號語言研究術算、幾何、代數及微積分等,從某種角度看屬於形式科學的一種。數學透過抽象化和邏輯推理的使用,由計數、計算、量度和對物體形狀及運動的觀察而產生。數學家們拓展這些概念,為了公式化新的猜想以及從選定的公理及定義中建立起嚴謹推導出的定理 。

成績比例

中一

  • 小測:20%
  • 功課習作:80%

中二

  • 平時分:10%
  • 小測:20%
  • 功課習作:70%

延展活動

STEM @ TCCS 數理科技教育在東天

本校配合香港教育局推行的新初中科學課程和STEM教學理念,設計多元化的教學活動,例如自製智能燈、探究酸腐蝕性的應用、透過電子學習校園生物多樣性。學生從活動中掌握學科知識,提昇解難能力,享受協作活動的樂趣和加強溝通技巧。

TCCS supports the development of STEM education. We organized a wide range of seminars to extend our students knowledge in 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nd Mathematics. The Science Department organizes regular after-school activities to arouse students’ interest and extend students’ science knowledge. In our well-equipped science laboratory, students can do experiments under teachers’ supervision. Through multiple learning activities, students acquire subject knowledge, boost problem-solving skills, enjoy cooperative learning and strengthen communication strate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