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

課程理念

  • 以多元實驗活動為基礎,提升學生對學習科學的好奇心和興趣。
  • 藉著基督精神,建立科學基礎以尋找更深層的學術知識。
  • 透過探究活動,如計畫、測量、觀察、分析數據、設計和評估實驗步驟、驗證等發展高層次思考及實踐數據處理,以中生活層面中實現抱負,並可作出明智的判斷和解決問題。
  • 加強綜合和運用不同學科知識和技能的能力,以STEM為發展基礎,讓學生可在不斷發展的社會中應對轉變與挑戰,並在現今科學和科技的世界作出貢獻。

成績項目比例

項目 比重
進展性評估 20%
測驗 20%
考試 60%

延展活動

  • 一條龍校本探究活動 (每學期)
  • 科學週 (雙年)
  • 跨科合作,如校內生物探索、製作microbit藝術品等 (每年)
  • 科學學會 (每年)

校外比賽

  • 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2021 – 香港選拔賽得獎同學:魏靜雯

科學人隨筆

藉著不同的學科,讓我們從不同的角度認識及瞭解這個世界。我們學習視藝,合宜的色彩配搭,呈現天主創造世界之的美麗;我們學習數學,數字規律的變化,展示天主創造世界的邏輯:我們學習語文,用以薄通及關懷,彰顯天主創造世界的愛德:我們學習科舉,明白萬干萬物的原理,感受天主創造世界之的真理。

學習科學是窺探世界的其中一個法門。認識科學,帶領大家認識世界的真善美,瞭解天主各種創造的美妙。

同理,天主教的五大核心價值包括真理、義德、愛德、生命和家庭,亦是讓大家瞭解世界的另一途徑。我們的一生,就是從不同角度和感知,來認識及瞭解世界,敬拜天主。

學習科學,求真、求知和求理,我們進人天主的世界。心中充滿真理、義德、爱德、生命和家庭,天主進人我們的世界。

天主在我的世界,我在天主的世界。